桃機染疫擴大!2國小、3國中緊急停課

桃機疫情持續擴大,其中本土案例、手推車以及居服員夫妻檔染疫後,連就讀小學的孩子也確診,還波及同一家安親班的一名同學也染疫,使得中壢區共有2所國小緊急宣布停課14天、3所國中預防性停課1天,現在病毒已經入侵校園,桃園市政府擴大疫調,要找出隱形確診者。

更多新聞: 國內爆出居服員確診 業者不敢輕忽加強防疫

消毒車一輛接一輛,進入校園噴灑消毒,桃園中壢區和龜山區一次爆發5間學校停課,讓家長擔心到不行。學生家長越講越氣,桃機疫情燒到校園內,兩例手推車員工確診,其中一例的小孩就讀桃園龜山區某間國中,週一下午臨時通知預防性停課。

桃機染疫燒盡校園 學生家長憂心忡忡

另外一例沒這麼幸運,傳染鏈相當複雜,不只傳給擔任居服員的妻子,同住兒子也染疫,就讀中壢的國小,立即停課14天。另外,兒子的安親班的同學也確診,就學的國小停課14天。而這名學生的哥哥雖沒染疫,就讀的國中也預防性停課1天。

但傳播鏈還沒停,由於居服員的好友也確診,以防萬一,她小孩念的國中也停課,光是週一就有2間國小和1間安親班,直接一路停課14天到放寒假,以及3所國中預防性停課1天。但校園停光光,課還是得上。

桃機染疫燒盡校園 學生家長憂心忡忡

家長說,「要借那個平板,他線上教學要用的。」課停得臨時,疫情讓不少學生家長非常挫,其中一間確診國小也立即啟動篩檢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停課的兩所國中,匡列接觸者都是陰性,明天恢復上課。」

桃機病毒入侵校園,桃園市政府擴大匡列採檢,就是希望能趕快找出隱形確診者,設好防火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陳時中斥「不敢禁內用」評論 醫師點免靠疫苗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