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出居服員確診 業者不敢輕忽加強防疫

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又爆出有居服員確診個案,現在業者不敢輕忽,對於防疫措施相當嚴謹,上班時每天量體溫,回報身體狀況,另外要穿防護衣、面罩、手套,隨身配戴酒精等等。除了要打滿兩劑疫苗外,也將追加第三劑。業者也提醒居服員,避免跨縣市移動,出入醫院高風險場域,都需要回報,希望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阻斷境外移入! 「長程航班普篩」週二上路

居服員林先生說,「臥病在床,還是說有在醫院跑來跑去,我們有時候就會穿防護衣。」穿上防護衣,戴上手套,面罩,還有酒精等等,防疫配備應有盡有,這些全都是居服員,上班時必備用具。

國內爆出居服員確診 業者不敢輕忽加強防疫

居服員林先生表示,「進去一定要知道體溫然後洗手,然後隨身像我都會帶酒精,身上噴一下,然後洗完手以後,案主他自己體溫,也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替阿伯調整姿勢,確保不會不舒服。居服員到照顧者家中,幫忙下廚、餵食、沐浴,或是陪伴就醫。居服員工作,總需要近距離接觸照顧者,但隨著疫情升溫,防疫措施得要更嚴謹。

國內爆出居服員確診 業者不敢輕忽加強防疫

居服員林先生說,「發燒咳嗽氣喘,還是說這一刻還好好的,下一刻他覺得說,忽然哪裡不舒服特別不舒服,這個我們都要特別注意。」從去年三級警戒時,居服員就被要求嚴格管控,雖然目前是二級,但也要求得打完兩劑疫苗,每天量體溫,時時監測自己健康狀況。另外,也不能跨區服務,以免造成破口。

國內爆出居服員確診 業者不敢輕忽加強防疫

居服員督導白雅娟表示,「有些他可能會返鄉,我們就會盡量就是勸導說,盡量不要有跨區移動,畢竟雙北疫情其實蠻嚴重的,家人如果住院的話,我們可能會請他做PCR,一定要他們都要打完疫苗,現在正在追加第三劑。」要把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1月封閉整修年前將開放 竹山瑞龍瀑布調漲入園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