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再起... 農曆春節出遊掀「退訂潮」

今年因為年假有9天,不少民眾都有計畫出遊,但沒想到最近疫情再起,讓不少人臨時喊卡,有旅行社已經開始接到民眾,延期或是退訂的電話,業績順間掉了2到3成。

更多新聞: 銀行推開運小物沾財氣 央行呼籲春節以數位紅包傳心意

依山傍海的台東多良車站,環顧四周,風光明媚,加上由遠而近,穿過隧道的火車高速通過,每到假日總會吸引遊客來訪,尤其今年過年,有長達9天的連假,也讓不少人早就擬定出遊計畫,沒想到最近疫情再起,也讓不少人怯步。


本土疫情再起... 農曆春節出遊掀「退訂潮」

民眾說,「接觸的人事物都會變多嘛,就是也會害怕說,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出去就感染上了。」直說計畫趕不上變化,疫情的爆發,讓不少民眾擔憂,過年的出遊潮加上返鄉潮,會有群聚的疑慮,家族旅遊臨時喊卡,也讓海嘯第一排的旅行社,受到不小衝擊,最近開始陸續接到延期或是退訂電話,業績瞬間掉了2到3成。

本土疫情再起... 農曆春節出遊掀「退訂潮」

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表示,「對我們不管是國旅或者是之前,我們已經已經有在走的,帛琉的旅遊泡泡的部分,目前都有受到一些影響,他可能就直接打電話來說,可能要往後推辭,甚至是直接打電話來做取消。」

本土疫情再起... 農曆春節出遊掀「退訂潮」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桂蘭說,「目前全台東的住房率都是九成以上,然後幾乎都到客滿是沒有出現退房潮,但是這個部份我們也是非常的謹慎,所以就是希望這個疫情可以趕快控制下來。」疫情衝擊,觀光旅遊大縣的台東,首當其衝,儘管台東觀光協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退訂電話,但面對這波疫情,臉上還是滿是憂心,就希望政府能盡快穩住疫情,救救觀光業的過年旺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美鳳為植物人拍公益廣告 基金會特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