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港難解!麥當勞宣布 再度停賣中薯和大薯

先前日本麥當勞因全球航運混亂,以及加拿大洪水等因素影響,一度宣布停賣中份和大份薯條,之後雖然快速恢復販售,但因物流和氣候等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日本麥當勞只能無奈宣布,將再度停賣中薯和大薯,為期約一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得及參加澳網? 澳洲地主選手「壞小子」基里奧斯確診COVID-19

新冠疫情攪亂全球物流,連速食業也難逃衝擊。日本麥當勞日前宣布,全國近2900間店面從9日起,暫停販售中薯和大薯,期間約為一個月。原因就出在加拿大溫哥華港,因洪水、天候惡劣和貨櫃短缺等因素,導致薯條無法運抵日本,為了正常供應商品只能出此下策,消費者得知消息都難以置信。

塞港難解!麥當勞宣布 再度停賣中薯和大薯

日本民眾說,「如果現在都點不到大薯的話,就會讓人覺得『還有必要去麥當勞嗎?』」、「平常隨便都能吃到的東西,現在卻突然點不到了會讓人有點震驚。」

塞港難解!麥當勞宣布 再度停賣中薯和大薯

其實去年12月底,日本麥當勞也曾同樣因物流問題,實施一週的停賣中大薯措施,最終甚至靠著不計成本使用空運,才暫時解決斷貨危機。但這種做法畢竟不是長久之計,企業和消費者也只能期待,航運和天候問題能盡早解決,讓食品供貨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暖器釀禍! 紐約公寓惡火至少19死.6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