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群聚擴大 桃市府緊急匡列公布足跡

桃園機場群聚持續擴大,今天再新增6例本土個案,其中有三例和居服員相關,傳播鏈已經從機場擴散到社區,而居服員還曾照顧過八個家庭,所幸目前已經採檢的七個家庭中,有12人都採檢陰性,另外桃園市也公布相關足跡,主要遍布在中壢。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賣場 禁試吃、客留人數訂出安全距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居服員的家庭這條傳播鏈,他的傳播威力是特別大的。」居服員群聚案持續擴大,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直言,這條傳播鏈的感染威力相當大!但傳染源從何而來?最早得追溯到案17416的小男童1/7號因為發燒就醫而確診,成為指標個案,疫調後發現男童的大伯也確診,照顧大伯的居服員就是案17472,Ct值14.3,而其丈夫也是確診者,是機場手推車人員,Ct值19.7,研判因此從機場傳播到社區。

居服員群聚擴大 桃市府緊急匡列公布足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居服員的這個家庭,今天又新增加相關傳播鏈就增加5位,匡列採檢的部分都還在擴大,我們希望用最短時間,把每一個傳播鏈的產生的確診個案,該隔離的完成隔離該採檢的立刻採檢。」桃園市府快狠準,迅速匡列採檢,這起群聚的相關足跡也公布了!居服員群聚擴大 桃市府緊急匡列公布足跡

清潔員工,來來回回在賣場門口、巷弄內穿梭消毒,只要是確診者曾經到過的地方,任何角落都不放過,根據桃園市府的資料,這起群聚的個案,足跡到過大賣場、超市、銀行、藥局甚至是巷弄都有,只要民眾足跡重疊有身體不適最好迅速就醫,而根據疫調這名居服員從1/1到1/8共照顧過八個家庭,幸好除了已確診的男童一家外,其他採檢的七個家庭中,都為陰性。

居服員群聚擴大 桃市府緊急匡列公布足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所照顧的有七個家庭,那五個家人這12個人,當然也是都會居隔,目前採驗當然也都是陰性。」所幸目前感染者都在第一圈的匡列中,還算可控制,桃園市也緊縮政策,包含學校場地停止外借、超市、量販店停止試吃,大型活動例如尾牙、觀摩一律延到春節之後,減少群聚風險,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身物品全球通用?他分享南韓旅遊「飯店靈異經驗」 網驚: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