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中央1922也宣布重啟

桃園群聚延燒,中央決定重啟1922預約系統,要催打第三劑,但這個決定,卻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頭痛,因為北市也重新開放疫苗預約系統,地方強碰中央,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忍不住抱怨,1922造成很大困擾。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賣場 禁試吃、客留人數訂出安全距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1922一下關掉一下開,會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北市才開放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聽到中央1922又要重啟,讓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下禮拜要打的量,一到五都已經預約光了,1922到禮拜六才要上線,問題是我們的台北的都已經預約光,施打量沒有剩下多少給中央。」砲火猛轟1922,柯文哲更直呼中央系統讓他很頭痛。

北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中央1922也宣布重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那個系統現在就很頭痛,等到65歲打完1922才用,然後用了就要我們停掉,我們就停掉,後來就發現65歲要打第二劑,然後就大亂亂七八糟。」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不只煩腦預約問題,近期桃機群聚繼續燒,緊鄰台北市,外界也好奇防疫是否再升級?

北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中央1922也宣布重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在台北市的確診案例,壓在200個以內就放在醫院處理,如果真的出現我也是每天看,如果萬一桃園那個沒守住,真的社區感染散出去,超過200個我可能會,防疫專責旅館會重開,且戰且走。」

北市重開疫苗預約系統 中央1922也宣布重啟

柯文哲也說,除非一週有10個不明感染源,才會達到三級警戒標準,現在就是二級逐漸加升,不過現在出現學童染疫,有議員建議恢復校園隔板,柯文哲表示,不影響民生經濟的預防措施可以先做,隔板可以再重啟,至於餐廳要不要禁內用,他的想法倒是和中央一致,就怕一聲令下,再拖垮經濟。

(民視新聞/林秀宜、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護身物品全球通用?他分享南韓旅遊「飯店靈異經驗」 網驚: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