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自己決定如何過一天!自由和放任「一線之隔」 志工2舉動引熱議
YouTuber林子竣在聯合國世界兒童日這天,陪伴1名小五男童度過「自己決定的一天」,隨行志工2個舉動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 SALU」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時常親自行動參與社會議題的YouTuber林子竣,日前收到關注兒童權利的非營利組織邀請,讓他在聯合國「世界兒童日」當天,帶著1名小學五年級男童,參與由這位小孩自己決定「如何過」的一天,他與名叫宥興的男孩碰面後,宥興表示這天想去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如何前往的方式全交給男童決定,讓子竣覺得這天有個輕鬆、順利的開始,到達鶯歌已是中午12點,兩人站在麥當勞門口,宥興表明意願正要走入,隨行協會志工出現在他面前,分析速食的利弊得失後,最終男孩打消念頭,改到小吃店品嚐炸排骨飯,在博物館逛了一下午,宥興表示體驗滿值得的,卻在子竣拿出手機聊起手遊時,露出真心感興趣的反應,利用等待溜冰空檔,兩人在附近商家玩起「偵探遊戲」,志工再次出來打斷,請宥興思考這個行為的適切性,這2個舉動引發網友熱議,認為志工不夠尊重小孩自主權,協會成員回應表示,自由與放任那條無形界線拿捏不易,如何賦權給小孩相當不易,值得台灣人深入探討。

更多新聞: 過去就讓它過去!中國女大生補付飯錢被闆娘拒收 她被感動再揭店家暖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