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共打來怎麼辦?作家破除解放軍輕易攻台謠言 朱宥勳:知己知彼很重要
解放軍是否真能輕易攻台,作家朱宥勳揭露有一本書將各種可能情況作出推演,破除各種危言聳聽的謠言。(圖/翻攝「朱宥勳使出人生攻擊!」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當局近年來對台武力威脅動作頻頻,三不五時就派軍機侵擾我國空域,隨著解放軍擴張軍備,台灣人不時會透過媒體接收到中國想要武統的消息,然而共軍是否能夠輕易攻台,我國民眾又該如何看待,作家朱宥勳透露,近日有一本書將台海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做出十分詳盡的解析,作者王立透過深入淺出的文字,假設各種解放軍攻台的情境,依序指出其中困難之處,他還表示王立已將全世界各國軍事水平納入考量,不論哪個國家都無法輕易犯台,破除各種危言聳聽的攻台論之後,朱宥勳認為書中後半段將運用理論做出整理,相當值得國人一讀,即便「阿共很難打來」,台灣人也能簡單理解深奧難懂的軍事議題,擁有基本知識,就能「知己知彼」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更多新聞: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兩岸人民心願」 台灣青年笑:他們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