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回家的路不怕!95歲翁走失暖警助回家 爺爺下跪道謝嚇壞警
台中市警察局2名員警,日前協助1名95歲走失老翁返家,老爺爺感謝警方暖舉,突做1動作嚇壞值勤同仁。(圖/翻攝「TCPB局長室」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不時會透過YouTube頻道「TCPB局長室」,分享員警值勤日常,日前1名95歲老翁因為走失被送到醫院,當地警方獲報後,發現老先生疑似失智又有重聽,已無法清楚講出家裡住址,員警根據手中掌握的基本資料,決定幫他找到回家的路,暖警一路攙扶老翁走出醫院坐上警車,順利找到老爺爺的家,見他住在5樓,2名警察毫不遲疑,一前一後地護送老先生爬上樓梯,即便步履蹣跚花了不少時間,他最終也走到家門口,這時老爺爺「突然下跪」感謝警察暖舉,立刻嚇壞2位執勤同仁,連聲喊著「不用、不用」,因為協助市民是他們的職責所在,台中市警局也提醒民眾,預防長輩走失,除了平常保持聯繫,讓他們外出配戴防走失手鍊也很重要。

更多新聞: 90秒短片警告世界「台灣不安全」?波蘭攝影師:自己最珍貴東西被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