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力超強!台灣「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具自毁裝置 軍事迷評:領先全球
專門探討全球軍事情報的YouTube頻道「火力就是正義」透過影片指出,台灣雷霆2000反登陸火箭「群子彈」,具備自毁裝置,是領先全球的設計。(圖/翻攝「火力就是正義(資訊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軍雷霆2000反登陸火箭彈採集束彈設計,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飛彈火箭研究所,研製的精準多管火箭武器系統,主要任務是增強中華民國陸軍管式火砲之火力,能在反登陸作戰時,發揮強大且機動性高火力,還能摧毀海上敵軍及灘岸之兵力。專門探討全球軍事情報的YouTube頻道「火力就是正義」透過影片指出,雷霆2000反登陸火箭「群子彈」,具備自毁裝置,會將炸彈發射並爆炸後殘餘的彈料自行摧毀,讓其不會再次造成傷害,YouTuber火力君更將「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評為是台灣領先全球的軍事研發設計。

更多新聞: 長到無法外送!「1公尺披薩」2人才搬得動 網紅:買前要先想怎麼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