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就讓它過去!中國女大生補付飯錢被闆娘拒收 她被感動再揭店家暖舉
來台讀書一段時間的中國女大生廖小花,經常分享台灣的美好事物,她近日再揭露自己親身經歷的7件台灣小吃店暖舉。(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來台唸大學更進一步在台攻讀研究所的中國女生廖小花,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在台遇到的美麗人事物,近日她透露,在早餐店坐著等朋友一同吃午餐,只點1顆荷包蛋的舉動引來闆娘注意,趁著空檔竟向她遞來巧克力三明治和飯糰,原來是關心小花是否沒錢吃東西,經過她的解釋,闆娘才安心的忙自己的事,這個故事引來網友留言,認為這樣好心的店家已經不多見,廖小花卻不這麼認為,隨即分享自2016年來台之後,還遇到6件讓她印象深刻的店家暖舉,其中一個故事叫「過去就讓它過去」,原來小花經常到某間自助餐吃飯,卻不知道要裝店家的白飯,需要先付飯錢,直到吃了一陣子,她才瞭解這項規定,覺得歹勢的小花某天親自遞給老闆娘100元,表示要將之前吃飯的錢還清,老闆娘卻婉拒她的錢,同時表示:「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吃飽了就行。」這句話也讓廖小花一直記在心中。

更多新聞: 祈求祖先諒解!網紅小A辣再跪700階拜神 全因勇敢「成為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