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罷免兩戰皆輸 國民黨內部難團結成主因

國民黨中二立委補選、罷昶雙輸,外界分析就是因為內部無法團結,像是罷昶領銜人鍾小平爭議性大,連黨主席朱立倫也不想幫他背書,至於中二,趙少康爆料,其實一開始顏寬恒不贊成罷免陳柏惟,結果果真上演最慘結局。

更多新聞: 平安祥虎 侯友宜公布虎年春聯祈求平安

罷昶失敗,鍾小平自認,輸在內部分裂,國民黨沒盡力,還怪罪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

台北市議員(無)鍾小說,「朱立倫本來要來跟我合體,你知道嗎?黃呂錦茹說如果朱跟我合體,那她就要辭掉市主委來恐嚇主席,朱立倫是有苦衷的,黃呂一直鬧事嘛。」

補選罷免兩戰皆輸 國民黨內部難團結成主因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鍾小平是因為很有爭議,搞到在地議員郭昭巖、應曉薇,都認為我何必成就你,林郁方之前就提過,這區的結構來講尤其中正區,國民黨催下去會過,我認為他在選前,承諾說大家國民黨全力罷免林昶佐,我不一定讓鍾小平選立委,我們再來公平競爭,我覺得可能會催,可是朱立倫最後躲在那沒出來。」

補選罷免兩戰皆輸 國民黨內部難團結成主因

資深媒體人分析,鍾小平個人爭議讓黨內冷眼看罷昶而不「進場」,力量分散才是敗陣原因,至於中二補選從優勢打到變劣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爆料,顏寬恒一開始根本不想選,也不贊成罷免陳柏惟,認為讓他做滿4年就好,表現不好,下次自然就打敗他,不然罷免、補選,2年後又正式選舉,等於要選3次,太辛苦了!結果真的上演最慘結局,2年輸2次。

補選罷免兩戰皆輸 國民黨內部難團結成主因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落選人(國)顏寬恒表示,「所有人的協助我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感謝,其實也不要做太多這樣,無謂的這種攻擊啦,我相信這次大家都盡力了。」

補選罷免兩戰皆輸 國民黨內部難團結成主因

退役少將于北辰表示,「關鍵原因是3Q陳柏惟,他的療傷能力怎麼這麼強,才騎個腳踏車回到家裡,吹吹海風,第二天就活過來,馬上加入林靜儀競選總部,還當總幹事,所以顏寬恒面臨到是什麼,是兩個人在選。」國民黨在1月9日的選、罷兩場戰役中,各有內幕與盤算,結果導致落敗收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謝票之旅 林靜儀、顏寬恒「狹路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