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防疫升三級? 侯友宜:戴口罩等於增加1劑一定要戴緊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至26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視察大賣場,受訪時他強調,疫情在過年前會達到高峰,新北戒慎恐懼,全面迎戰,民眾要趕快打第3劑並戴口罩,嚴防本土病例在新北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催打疫苗! 蘇貞昌:1922預約平台將重啟、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他強調,春節將至,疫情進入本土社區,他要提醒賣場要做好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等,並保持一定距離,尤其進場要用三明治洗手法酒精清潔手部,不能「試吃」,結帳櫃台、手推車做好清消,一刻都不能馬虎。

侯友宜指出,防疫在過程中最擔心賣場會因為疫情穩定而輕忽,現在接近春節人很多,2.25平方米規定要嚴格落實,市府也會派人稽查,希望防疫不要輕忽,除大賣場也要全面防疫。

針對是否採取加嚴措施或升級?侯友宜說,疫情在過年前會達到高峰,所以新北戒慎恐懼,全面迎戰,相關防疫措施會滾動式調整,嚴防本土病例在新北發生。他也提醒,民眾要趕快打第3劑,新北已在醫療院所和大型接種站等安排好第3劑疫苗。侯友宜也舉例說,戴口罩就像是增加1劑疫苗施打,若打了3劑加上口罩等於說變成第4劑,絕不可輕忽,原則上希望大家把口罩戴緊。

有關防疫是否升級?侯友宜說,大家備戰態度拉起來,全力備戰,相信在前幾次的經驗下,加上新北施打疫苗2劑將近8成,大家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居服員Ct值僅14.3 鄭文燦憂「傳播鏈很危險」:要有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