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成大、奇美假日加開預約量 黃偉哲:別再挑疫苗快打第3劑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別再挑疫苗,快打第三劑。(圖/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縮短第三劑間隔時間為12週,出現疫苗搶打潮,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全市25家醫院、37區衛生所、240家診所均可接種疫苗,這2天已有約2萬人施打。台南成大、奇美等醫院假日也加開預約量能,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別再挑疫苗,快打第三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疫情擴大「5所學校停課」 鄭文燦:中壢2所國中明起恢復上課

台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衛生局科長林曉玫表示,全市25家醫院、37區衛生所、240家診所都可接種疫苗,提供AZ、BNT、莫德納和高端,民眾可透過疫苗地圖尋找醫療院所,近期也會請專責醫院在假日增開疫苗接種,並規劃社區接種站。

快新聞/台南成大、奇美假日加開預約量 黃偉哲:別再挑疫苗快打第3劑
衛生局科長林曉玫說明疫苗預約。(圖/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黃偉哲指出,成大醫院週六加開7600個名額預約施打疫苗,11日上午開放預約;奇美醫院15日開放500劑BNT,22日開放1000劑莫德納,除大型醫院外,民眾也可透過疫苗地圖或致電各大診所、衛生所預約施打疫苗。

黃偉哲也說,台南施打第3劑人數,近2天約2萬人,顯示民眾對疫苗的警覺性還是有的,若因施打疫苗造成壅擠,在1922系統開放前,市府會臨時加開中大型施打站。他強調目前量能足夠,視民眾的需求規劃。

至於疫苗施打廠牌,黃偉哲呼籲民眾「最好不要再挑了」,疫苗都經過認證,前一陣子莫德納沒有人要打,有人說可能會過期,結果現在大家搶打,AZ、BNT、莫德納和高端都是經過認可的疫苗,除指揮中心建議不要施打3劑AZ外,其他疫苗都可選擇。

黃偉哲說,若所有人都打一樣的疫苗,量能一定不夠,「就像海邊撿貝殼一樣,撿到最後可能撿不到貝殼」,即便國外已有很多人打第三劑,美國每天還是有一百萬人確診,雖病情不嚴重,但一天一百萬人還是很嚇人,他呼籲民眾不要再等,盡速施打第三劑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活動最新4防疫規範! 須全程佩戴口罩 繞境須提報經政府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