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922將重啟地方措手不及?  柯文哲「頭痛」:要找中央商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疫情延燒、本土疫情拉警報,中央也將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系統,鼓勵民眾儘速完成接種疫苗,但此舉也讓地方措手不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相當頭痛,還說,中央「一下開、一下關、一下關、一下開」,不曉得怎麼辦,他們要找中央商量怎樣介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境外疫情!防疫車隊禁載一般旅客 違規將解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以及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針對桃園機場群聚事件,蘇貞昌表示,確診人數雖有增加趨勢,但確診案例皆在匡列中且屬有軌跡可循;指揮中心則表示,近期將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系統,蘇貞昌呼籲民眾儘速完成接種完整二劑疫苗及第三劑追加劑的施打。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相當「頭痛」,因一開始北市就有設計疫苗預約系統,但中央針對65歲以上不採用預約系統,如今「打完才用...叫我們停掉」,可是後來發現65歲也要打第二劑。

柯文哲說,疫苗預約系統用到後面時,系統不知是哪裡出問題,開的量與實際預約落差剩下20%,這也造成醫院抱怨。他認為,中央嫌麻煩、後來停掉,北市也將疫苗預約系統拿出來,結果現在1922又要打開,「一下開、一下關、一下關、一下開」,不曉得怎麼辦,他們要找中央商量怎樣介接。

柯文哲也解釋,下週預計接種的疫苗預約中,「打的量在週一到五都預約光了」,週五新增中型接種站上,注射量也都預約光了,恐怕根本沒多少給中央,再來是下下週過年也要打嗎?很多事情要中央地方協調,還是大家都不要休假?

坐在一旁的副市長蔡柄坤也補充說,中央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重啟是「今天正式通知我們」。他指出,在15、16日預約第19期中,「下週7天的量能我們已預約上線」且已經預約好了,他們會藉此跟中央告知:「無法重複提供」,後續怎樣來合作處理,也要跟中央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颼颼! 台南以北等17縣市達「黃色燈號」 防10°C以下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