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染疫案擴大篩檢「陽性率低」 王必勝:是好現象但不排除潛伏個案
桃機染疫案擴大篩檢「陽性率低」,王必勝表示,是好現象但不排除潛伏個案。(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3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個案及26例境外移入。桃機染疫案持續擴大,該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31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到,桃機一線人員擴大PCR篩檢,8924人採檢有3人確診,「陽性率很低是好現象,但不能排除仍有潛伏未發病的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派駐「護理台灣隊」找出208項需改進 陳時中:加強教育提升職場安全

桃機染疫案持續延燒,全案累計31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公布,全面擴大桃機公司第一線風險人員PCR採檢,預計分兩日實施,並從第一線人員先進行,擴大採檢近9000人,結果預計10日清晨出爐。

王必勝說到,桃機一線人員擴大PCR篩檢,指揮中心交辦當天即開始進行,1月8、9日兩天共造冊採驗8924人,其中3人陽性,其餘陰性,陽性者有兩位是清潔工作者,一位是手推車工作者。

王必勝提到,由於清潔及手推車公司原先就有確診者,還有後續確診顯示應該再擴大匡列隔離,對於感染途徑也要再深入了解判斷。

王必勝強調,陽性率很低,而且確診者沒有擴大到其他職類或公司,是好現象,但不能排除仍有潛伏未發病的個案,因此前進指揮所仍會戰戰兢兢繼續進行各項感染控制作為,期待桃機儘快平安平靜。


快新聞/桃機染疫案擴大篩檢「陽性率低」 王必勝:是好現象但不排除潛伏個案
王必勝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得及參加澳網? 澳洲地主選手「壞小子」基里奧斯確診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