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830公里長征 沙漠之戰吃足苦頭

2022年的達卡拉力賽已來到倒數階段,第八站是本屆最長的830公里長征,包含395公里的特別賽段,讓眾家車首吃足苦頭。汽車組前兩名的法國名將勒布和三屆冠軍阿拉塔亞,都碰上需要中途換胎的狀況,正副駕駛只能在滾滾黃沙中自立自強,一起來欣賞這場沙漠惡戰。

更多新聞: 戴資穎續居世界第一  球后200週春節前將達陣

達卡拉力賽一共12站賽程中,只有第8站賽道總長突破8字頭,來到830公里,如何在這場耐久戰中跑完全程,是眾家車手的第一要務。

達卡拉力830公里長征 沙漠之戰吃足苦頭

總排名領先者阿拉塔亞,原本手握超過44分鐘優勢,但在這一站經歷中途換胎,最後以分站第六名完賽,被總排第二名的拉力賽法國名將勒布追近七分分鐘。

儘管如此,在未來僅剩四站的情況下,如果沒有重大意外,阿拉塔亞仍被看好拿下生涯在達卡的第四次冠軍。

達卡拉力830公里長征 沙漠之戰吃足苦頭

誰是這一天的沙漠之王?瑞典好手艾克史東,飆出3小時43分21秒成績,以49秒之差驚險拿下分站冠軍。

摩托車組部分,競爭格外激烈,前一站表現失常的桑德蘭在這一天大復活,飆出3小時48分2秒拿下分站冠軍,更在總排行榜上從第四名反攻登上龍頭,目前距離第二名,手握3分45秒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瘋狂挑戰集大成 收錄2021極限運動大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