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小飛機迫降鐵軌遭火車撞 人救被出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日前發生一起驚險的航空意外,一架小飛機迫降在鐵軌上,就在警察把人拖出小飛機後,不到幾秒一列火車就撞了上來。機師家人表示,為了避免危及附近住家,他才選擇迫降在鐵軌上,所幸所有人都平安保住性命。

更多新聞: 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

洛杉磯警察說,「走走走走走。」

警察才把人拖離小飛機,火車就全速撞了上來,超驚險的救援過程,發生在美西時間1月9日,當天下午2點多,一架小飛機從位在洛杉磯市的懷特曼機場起飛,隨後發生引擎故障,迫降在附近鐵軌。洛杉磯警局表示,他們有致電要求火車停下,但消息似乎沒有及時傳到。

驚險!小飛機迫降鐵軌遭火車撞 人救被出

洛杉磯警察說,「在某個時間點我們意識到火車不會停下。」

洛杉磯警察說,「當我們一了解火車正全速駛下鐵軌,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想辦法把他救出來,否則他會死掉。」

機上只有駕駛詹金斯一人,他曾是美國空軍飛行員,擁有超過50年的飛行經驗。

詹金斯的家人表示,因為周圍是人口密集的地區,他不想危害到其他住家或車輛,才選擇迫降在鐵軌上。

這個決定獲得懷特曼機場其他機師的稱讚,他們也表示這一直是懷特曼機場的一個問題。

懷特曼機場機師史帝爾說,「你能去的地方非常有限。」

驚險!小飛機迫降鐵軌遭火車撞 人救被出

所幸結局皆大歡喜,警方冒著生命危險,在千鈞一髮之際,把詹金斯拖到安全的地方,他們全都保住性命,而火車雖然撞上小飛機尾部,但沒有乘客傳出受傷,地面上也沒有其他人員受傷。

洛杉磯警察說,「那是一個很可怕的瞬間,但一切都順利解決了。」

懷特曼機場機師史帝爾說,「我覺得這是你可以期望的最好結果了。」

詹金斯因為臉部骨折,住院接受手術,但預料不會有大礙,真的是九死一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俄安全會登場 雙方各說各話、未能縮小歧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