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肆虐!智利免疫低下族群 開打第四劑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突破113萬人,再次刷新全球紀錄;而美國的後院、南美疫情也升溫。阿根廷首都醫院、兒童染疫住院率近三周就暴增266%;68歲的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也證實二度染疫;智利昨天則對免疫低下族群,開打第4針。

更多新聞: 美俄安全會登場 雙方各說各話、未能縮小歧見

上星期每日平均新增竟超過4千起,智利疫情近來又升溫,10日,符合資格的民眾,就自動自發前來接種第4劑疫苗。

其實,在1900多萬的總人口中,智利已有1400萬人完成接種,還有超過1130萬人打好第3劑,接種率堪稱南美第一,但Omicron威脅肆虐,當局也趕忙決定,讓去年9月前完成接種第3劑、12歲以上免疫力低下族群,10日起率先施打第二次加強劑,預計2月時將打到55歲以上的一般族群。

Omicron肆虐!智利免疫低下族群 開打第四劑

智利總統品尼拉說,「我們希望接種人數會增加,今天我們大概有四千人,希望未來每天都超過1萬7千人來接種。」

厄瓜多也從去年12月23日起強制為12歲以上民眾接種,同時規定要去超市、銀行等地都須出示接種證明;多明尼加也跟進,今年1月1日起到公共場合或聚會場所,甚至得出示加強劑證明,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表示,「我們正面臨第5波新冠疫情,染疫機率高但死亡率下降一些,許多人是無症狀或是很輕微的症狀。」

Omicron肆虐!智利免疫低下族群 開打第四劑

從去年12月中旬算到上星期,阿根廷首都醫院兒童染疫住院率竟暴增達266%,民眾也抱怨,做個PCR篩檢,排隊隊伍竟跨6條街。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呼籲,「如果你還沒接種,去接種、去接種、去接種,7成或更多在醫院的患者及死者,都沒有接種疫苗。」10日,68歲的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也證實二度染疫,不過他推特表示自己症狀輕微,並已展開隔離;去年1月,歐布拉多也曾確診,當時聲音沙啞還被媒體發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程旅客今起落地採檢 首班班機至少4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