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倒數不到1個月 Omicron變種攻破天津

中國疫情遍地開花,轉眼已經燒到天津,離首都北京只有一步之遙,為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幕的北京冬奧增添變數。由於兩個城市來往頻繁,中國政府如臨大敵,下令天津全市做PCR篩檢,並祭出軟封城,民眾非必要不得跨縣市移動。

更多新聞: 南韓也傳戰機意外!飛官嘗試脫逃仍不幸殉職

眼看北京冬奧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幕,中國疫情卻持續發燒,有首都門戶之稱的「天津」,也被Omicron變種攻破。

天津距離北京只有137公里,搭高鐵約半小時就能抵達,兩座城市來往相當頻繁,雖然當局下令天津全市約1400萬人做PCR篩檢,祭出軟封城,不讓民眾跨縣市移動。但許多媒體預測,Omicron早就進入北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京津兩地人員往來交流非常密切,所以在我個人看來,現在的北京城幾乎可以肯定,已經有Omicron病例。」冬奧又添變數,北京政府如臨大敵,除了要求去年12月9日後,去過或經過天津的民眾自動通報,還連續第三年宣布,所有居民過年期間一律不得離開北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一旦天津疫情衝擊到了北京,北京疫情爆發,中方如果像在其他地方一樣封城,就等於把冬奧會開成一個,「北京冬季抗疫直播會」。」除了北京,天津的Omicron疫情也隨著一名無症狀大學生返鄉,傳入河南安陽。至於已經封城好一陣子的重災區西安,10日開放高陵區和藍田區兩個小區,每戶家庭每天能有一人外出購買生活用品,但其餘小區還在嚴格封閉式管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洪災、野火連續侵襲 美國極端氣候災情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