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以北下探10度!17縣市發低溫特報 要一路冷到「這天」

相信大家出門都有感受到今天(1月11日)特別冷,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冷,台南以北下探10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只有8度,將一路冷到周五,週末氣溫才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第三劑現搶打潮 預約平台1/15重啟

熱呼呼的肉粥,不斷冒煙,讓人光看就覺得好溫暖,攤販老闆忙著準備一碗接一碗,因為一早就來了不少民眾吃粥取暖。

受到強烈冷起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宜蘭太平山一早下起毛毛雨,一片霧濛濛,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發佈橙色燈號低溫特報,台北市、台南以北、宜蘭縣、花蓮縣以及金門縣發佈黃色燈號低溫特報,今晚到明晨最冷,北台灣下探11度。

台南以北下探10度!17縣市發低溫特報 要一路冷到這一天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新竹以北的地區,很多地方的溫度,已經在12度以下,也提醒朋友我們預估,現在到明天上午桃園以北,包括基隆北海岸,有些地方的溫度,可能就在10度或是更低。」

周三開始強冷空氣減弱,大氣轉乾,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西半部有短暫降雨,日夜溫差大,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各地夜裡清晨的溫度,還是比較冷,尤其是星期四、星期五,在輻射冷卻的影響之下,中南部的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更低,所以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一直到星期五。」

台南以北下探10度!17縣市發低溫特報 要一路冷到這一天

各地溫度持續下降,越晚越冷,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到周五,周六氣溫逐漸回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者跨年3天遊高雄 漢神巨蛋停業1天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