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險畫面!企鵝散步意外踩浮冰 「下秒冰層裂開」牠嚇傻驚逃
近期在網上瘋傳一段影片,當時南極有一大群企鵝在冰層上走路,一隻走在前頭的企鵝卻不小心踩到碎裂的浮冰上,冰層大面積碎裂讓牠驚呆狂奔。(圖/翻攝「@mikegalsworthy」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氣候變遷讓地球溫度不斷升高,南極冰層融化,甚至影響了企鵝生活空間。近期在網上瘋傳一段影片,當時南極有一大群企鵝在冰層上搖搖擺擺地走路,沒想到一隻走在前頭的企鵝,卻不小心踩到碎裂的浮冰上,冰層左側頓時出現一大片裂縫,一群企鵝連忙往內側狂奔閃避,採到浮冰的企鵝也瘋狂向浮冰邊緣狂奔,幸好最後順利跳到安全處,和同伴們再度團聚在一起,而根據外媒報導,這是2019年芒森(Derik munson)在南極洲麥克默多站拍攝的,在9號被倫敦大學的健康照護研究者高爾斯華綏(Mike Galsworthy)在推特轉發,重新引起網友關注,也讓不少人直呼:「小企鵝必定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全球暖化真的太糟了。」

更多新聞: 為愛放棄14萬高薪!馬來西亞男奔台娶老婆 在地打拼創業網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