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船員為何沒40個月年終?只因雇傭契約年終固定 律師:無法當一般勞工看待
YouTube頻道「瑩真律師」針對長榮海運40個月年終發表看法,她指出,因船員工作性質特殊,所以不管是薪水、津貼、加給以及年終多少,都會在簽約時就訂立在契約上。(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這陣子大家最關心的新聞莫過於年終獎金的發放,近日YouTube頻道「瑩真律師」就針對長榮海運40個月年終發表看法,她表示,很多人在聽到長榮海運的年終後都羨慕不已,不過其實對於發年終,並不是公司一定要做得事情,若公司扣掉所有支出成本,還有金額可以回饋給員工時,才會發放年終,至於長榮船員在網路上發文,抱怨自己沒40個月年終可拿,瑩真律師指出,因為船員工作性質特殊,船上工作很長,下船後休息時間也很長,「所以很難把船員當成一般勞工看待」,法律也特別訂立了「船員法」,應簽訂書面雇傭契約,所以不管是薪水、津貼、加給以及年終多少,通通都會在簽約時就訂立在契約上,才導致年終固定,不會因為業績影響年終。

更多新聞: 置身在電影裡!韓妞開箱93歲嬤三合院 傳統客廳、灶坑讓她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