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聯醫群聚案3人確診「關聯圖一次看」 匡列採檢結果曝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群聚案,2名護理師及1名友人確診,累計3人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傳出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證實,這起群聚案目前有3人確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確診護理師案17570上大夜班,除醫院宿舍足跡外,幾乎沒其他足跡,「對於醫院威脅相對小」,密切接觸者2人陽性,非密切接觸者63人篩檢結果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5國承認高端疫苗 陳時中:這2國也認可

張上淳說明,昨晚6時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護理師確診(案17570),該院立即進行調查,案17570平常在專責病房工作,在進入專責病房都會例行採檢,1月7日採檢陰性,但1月9日出現喉嚨不舒服,10日發燒再次採檢陽性確診,Ct值13。

張上淳表示,後續進行全病房篩檢,再驗出案15751,同樣為護理師,目前無症狀,同樣是1月7日採檢陰性,但昨日採檢確診,Ct值15。後續指揮中心匡列其他密切接觸者,同病房工作者,暫時隔離於該院空病房中,後續案17570密切友人案17572,深夜採檢確診,並有喉嚨痛症狀,Ct值為29,因此目前這起群聚事件共有3人確診。

其他採檢結果上,張上淳指出,目前正查社區、院內足跡等,由於案17570上大夜班,上完搬回宿舍,院內無其他地區或單位足跡,「對於醫院威脅相對小」。

張上淳也說,案17570同寢室人員採檢皆為陰性,同樓層同仁今日會進行篩檢;其餘非密切接觸者63人篩檢結果為陰性,病房環境採檢為陰性,今日會再採一次。


快新聞/北市聯醫群聚案3人確診「關聯圖一次看」 匡列採檢結果曝光
北市聯醫群聚案採檢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建國墜樓身亡享壽68歲 朱立倫沈痛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