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女童「一家10口」擠破屋!被爆祖父、父親有錢有土地
南投女童向議員求助,但縣府發現她祖父、父親其實有錢有地。(組合圖/翻攝自葉仁創臉書)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南投小六女童寫信求助議員,提到一家10口擠在簡陋房間,長期睡地板還要怕被蛇擾,消息曝光後各地愛心陸續湧入,但縣府人員實地訪查發現,林家祖父、父親其實有錢、有土地,並不符社會救助條件,疑因財產大權掌握在老人家手裡,否則有能力改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陳柏惟驚傳送醫!陪同林靜儀掃街意外從宣傳車摔落

女童在陳情書中提到,「我的媽媽生6個,我們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害怕」,稚嫩的筆觸敘述著沉重的故事,讓議員葉仁創誓言「用盡生命」替她努力,也讓各界心疼不捨,社福單位愛心迅速湧入,就連副總統賴清德也相當關心。

據了解,林姓女童的爸爸擔任鐵工,平時靠打零工維生,38歲就得養育6個孩子,最小的老么還沒滿月,最近還把生病的父母接來照顧,一家10口擠在狹窄簡隔的平房,環境條件確實有待改善。

綜合媒體報導,南投縣府經查發現,女童祖父、父親其實名下都有存款,也持有4分土地(約1172坪),現居的房屋是長輩留下來的祖產,市值超過300萬台幣,並不符合補助資格。

林爸爸受訪坦言,家中經濟大權是父親負責,自己名下現金也是父親的,加上住家聯外道路狹窄不利修繕,希望相關單位拓寬道路。至於女兒「求助信」是否有人指點,他強調自己是事後才知情,但坦言女童阿姨有稍微教她向議員求助。

議員葉仁創表示,該案需要行政機關進一步督促改善,但目前不需要各界捐款、捐物資。縣府單位則表示會收案輔導林家,改善學童住家環境,並且提供相關協助,盼能導正林家的教養觀念,同時改善林小妹一家10口的生活環境。

南投女童「一家10口」擠破屋!被爆祖父、父親有錢有土地
女童1家10口生活在擁擠的平房。(圖/翻攝自葉仁創臉書)
更多新聞: 籃球賽92:4狂勝!學校道歉「處分教練停賽」:不符合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