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營運成本高漲 配合政策飼料年關前凍漲
(圖/卜蜂)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今天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原物料、運費高漲,玉米價格翻倍,黃豆漲幅也超過6成,預期今年價格仍持平在高水位區,配合政府政策,有望在農曆年前凍漲。

更多新聞: 台股拉尾盤收紅 元宇宙NFT退燒、遊戲類股跌停

全球通膨壓力高漲,鄭武樾在媒體交流會上表示,民生物資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又要符合股東期待維持成長,真的很兩難,卜蜂(1215)去年營收雖然創新高,但營運成本壓力高漲,獲利僅能勉強維持2020年水準。

鄭武樾指出,去年受疫情影響,是很不正常的一年,飼料主要原物料玉米價格漲了100%,黃豆漲幅也有60%,今年1月有進行調漲,幅度約3%至4%,只反應很小部份成本,飼料如果漲價,包括豬價、雞價、蛋價都要上漲,一直壓是壓不住的。

鄭武樾強調,企業不會刻意哄抬物價,現在這種狀況,漲價是很正常的。配合政策穩物價,預期在農曆年前暫時不會調漲。

鄭武樾表示,通膨是全球性的問題,業者大家都快撐不住,溫室效應氣候異常也影響大宗物資產量,預估今年的玉米、黃豆以及運費等成本應該還是居高不下,導致直接賣原料比賣食品好賺的異象,但為了照顧長期客戶,並不能這樣做。

展望2022年,鄭武樾表示,目標是每年都要成長,不斷投資創造各種新產品及就業,近期也規劃跨入素食市場,包括植物肉等也正與泰國母公司合作研發,希望透過擴展不同產品線及通路優勢增添營運動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彩迎春節加碼8.8億 大樂透加360組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