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服員照護家庭3人基因定序與清潔員相符 羅一鈞:研判屬同一起群聚
羅一鈞說明確診者基因定序。(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COVID-19相關染疫案持續延燒,包含清潔員、機場保全、手推車、防疫計程車司機等業別都有人確診。其中確診手推車人員案17473傳染給居服員妻子案17472,居服員照顧的家庭一家已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被照顧的家庭也是染Omicron,他們的S蛋白和機場清潔人員、保全的序列一致,研判屬於同一起群聚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 新北三重足跡曝光

桃機有9名清潔員確診,其中病毒基因有被定序出來的人,和12月24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相符;另外金嗓歌友會的確診者病毒基因定序也相同,機場保全案17371序列也是同一個,羅一鈞今天再表示,案17414保全、還有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妻子照護的家庭3名確診者的序列也相符。

羅一鈞指出,案17414保全和清潔員研判是同一起群聚,可能的感染來源和案17371類似,是因為休息室旁的廁所就是由確診清潔員打掃,他們共用廁所、廁所與休息室上有空間上、時間上的重疊,因此遭到感染。

快新聞/居服員照護家庭3人基因定序與清潔員相符 羅一鈞:研判屬同一起群聚
桃園機場確診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接著說,被手推車工作人員感染的確診居服員,其照護家庭5人確診,其中案17416的S蛋白序列也已經出來,跟機場清潔人員、保全的S蛋白序列一致。

羅一鈞表示,還有等後續全基因序列出爐才比較清楚,但由於這個S蛋白帶有較特別的特徵,是其他境外移入、國內個案沒看到的,因此初判居服員照護家庭和機場清潔員是同意一起群聚事件,等全基因序列出爐會再有更詳細的說明。

快新聞/居服員照護家庭3人基因定序與清潔員相符 羅一鈞:研判屬同一起群聚
桃園機場確診手推車人員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程航班「落地篩」今天上路 柯文哲不滿:且戰且走也是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