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程航班落地篩陽性率高 鄭文燦坦言「快滿載」:往雙北、中南部送
鄭文燦說明疫情。(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桃園機場爆發本土疫情,加上境外移入個案大增,長程班機須在機場採檢結果出爐,若採陽直接送醫。針對桃園市醫療量能,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坦言,「桃園醫院很快會滿載,檢疫所也可能滿載」,要往雙北、中南部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陪林靜儀謝票摔落吉普車! 蔡其昌曝傷勢:右肩挫傷、後腦撕裂傷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所有長程班機入境旅客都必須接受PCR採檢,採檢陰性才能依正常流程入境,採檢陽性則送醫。不過,政策上路首日,清晨第一班通關花了2個多小時,而美國、澳洲抵台5架航班,已有17人驗陽性,立刻後送就醫。

對此,鄭文燦今日坦言,入境確診非常多,長程航班要攔截,「桃園醫院很快會滿載,檢疫所也可能滿載」,集中檢疫所要送中南部,入境採陽也不只送桃園,人力很快會滿載,跟指揮中心商量結果後,會送到雙北跟其他縣市。

「作為國門守護者一定盡全力協助」,鄭文燦強調,疫調團隊很辛苦,目前桃機相關採檢範圍已經超過20000人、居隔超過1000人,希望確保過年安全,讓大家相對平安的過年,目前各案症狀都是輕症為主,當事人可能不容易感覺,因此社區7個還會繼續運作,少部分會調整,希望有足跡、有症狀或是有必要都可以主動採檢,目前桃園社區採檢站已採檢9435人次,9位確診者是社區採檢後追溯回機場群聚感染源。

媒體也追問目前境外移入數量暴增,桃園的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病床量能。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目前核定專責病房可以到907床,目前是418床及負壓病床113床,加起來共531床,不過可以擴充,這需要醫護人力。

不過,王文彥也坦言,很多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已經滿了,協調往雙北或往南走,目前也正在開機場確診病患收治協調會議,希望11家醫院聯防可以順暢,現在收治還可以,「不過有點塞」,但目前還是運作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