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紅毛當兵腸胃差!關鍵原因解惑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常見益生菌吃了無效的原因有哪些?以及我們該如何正確的打造益生菌適合的生長環境,節目邀請到楊繡惠、餅乾、王瞳與紅毛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

《醫學大聯盟》紅毛當兵腸胃差!關鍵原因解惑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澳洲專利抗過敏功效!LCW23益生優Q凍 酸甜可口又健康

腸道環境不佳,容易讓壞菌橫行,令好菌生長不易,無法好好讓好菌發揮作用,節目中紅毛便分享在當兵時,為了適應軍旅生活,所以很多事都被要求效率和速度,例如穿衣服換洗只能3分鐘,掃落葉都只能用掃把的木柄掃等等,頓時令王瞳驚呼:「怎麼用木柄掃,這不可能吧?」,紅毛隨即解釋,這些磨練都是為了訓練士兵的服從性,也因為如此,令紅毛感到當兵的生活較易緊張,無法鬆懈,結果導致他時常感受腸胃在鬧脾氣,像是胃脹氣、胃潰瘍、便祕等狀況頻繁發生,後來,節目專家急診科張適恆醫師進一步說明,紅毛當兵時的症狀,其實是很多當過兵的人應該會有的共鳴,畢竟壓力會導致消化道環境失衡,再加上伙食中膳食纖維的補充大多數是不足的,因此建議阿兵哥們需多吃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纖維,來維持消化道環境的平衡。

《醫學大聯盟》紅毛當兵腸胃差!關鍵原因解惑
紅毛與王瞳

此外,節目專家鄭凱鴻藥師,也提到補充益生菌之餘,還需補充「益生元」來提供益生菌養分,並進一步分享「元建益生元」,此款營養食品內含90%高純度半乳寡糖的特色,還有著許多國的品質認證以及專利,其中更有4項美國FDA食品安全性認證,並包含嬰幼兒食品安全認證,加上半乳寡糖還擁有著益生菌利用率最高及耐熱、耐酸的特性,能協助打造益生菌最佳的生長環境。

《醫學大聯盟》紅毛當兵腸胃差!關鍵原因解惑
左起紅毛、王瞳、餅乾與楊繡惠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崔泰俊羞澀遞喜帖「我要結婚了!」 下週甜娶朴信惠…友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