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比照桃園市國小提早放寒假? 教育部:目前尚無規劃
對於全台國小是否比照桃園提早放寒假一事,教育部表示,「目前尚無規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機染疫案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國小提早一週放寒假,全市公私立小學一體適用。對此,教育部則回應,目前還沒有全台提早放寒假的計畫,但也尊重桃園市的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V戰機墜海飛官陳奕失聯 伯父不捨:昨天才見過面、希望有好消息

鄭文燦提到,因考量到4因素,第一、入境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春節前疫情風險仍高;第二、本週五國小期末測驗幾乎全數結束;第三、考慮國小學童沒打疫苗,家長也很擔心;第四、目前案例實證,國小學童還是會互相傳染,包括同班、跨班活動、課外活動都有這個情況,因此教育局、衛生局商量結果,原定1月21日放寒假,提前至1月14日最後一天上課,請各學校宣導考完期末考後,本週五開始放假,以讓家長即早做準備。

鄭文燦也說到,1月15日至1月20日之間,家長可以請防疫假,若家長無力照顧,學校可做適當安排,讓少部分同學集中在一起照顧,以減少學校群聚風險。

據中央社報導,由於桃園市提早放寒假,有家長關注,其他縣市會部會比照桃園市的做法,教育部晚間對此做出回應,目前尚無提早放寒假的規劃,後續則會依疫情狀況,配合指揮中心,啟動相關措施。

另外,關於桃園市的做法,教育部則說到,桃園市的決策是考量到疫情狀況,國小學生沒有打疫苗,且14日是國小期末測驗最後一日,依照規定,啟動「預防性停課」及防疫照顧假等配套機制,教育部尊重相關作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群聚「護理師、男友確診」 擴大採檢86人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