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餅荒」燒全球!日本麥當勞部分地區停售 薯條也停售1個月
日本麥當勞部分地區停售薯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海運塞港,造成航運供貨不穩物流大亂,就連台灣近期的「薯餅荒」也燒到日本麥當勞稍早宣布,由於供貨不足,部分門市將暫停販售薯餅。近期當地麥當勞才因為薯條原料不足,自9日起正式停賣大薯與中薯,讓愛好麥當勞的消費者苦哈哈。

更多新聞: 「最強冷氣團」風向轉東北風!鄭明典PO圖提醒:南北空氣品質大不同

「薯餅荒」燒全球!日本麥當勞部分地區停售 薯條也停售1個月
全球物流大亂,日本麥當勞也出現「薯餅荒」。(圖取自麥當勞官方頻道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根據日媒報導,由於麥當勞的馬鈴薯原料大多自北美地區進口,原先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近期貨船經過的加拿大溫哥華港口又遭遇大規模水災,導致原料進口延遲,供貨不足。日本麥當勞因此宣布自11日起,部分門市因薯餅庫存不足,暫時停售,預計需要到13日或14日才能得以緩減,重新販賣。目前日本全國共有2900間門市,儘管預定抵達的貨船已經陸續到達,但數量仍無法供應全國需求。

不只薯餅荒,早在去年12月24日至30日,日本麥當勞也因為出現薯條荒,宣布部分薯條品項停止販售大薯與中薯,套餐附餐的薯條也以小包為主,本月9日不再販售大薯及中薯1個月的時間,日本麥當勞表示,將會對中包薯條換成小包薯條的漢堡套餐提供50日圓折扣,並將停售晚間的雞塊配薯條套餐。沒了薯條又再少了薯餅,讓不少速食愛好者苦不堪言,崩潰表示「吃麥當勞早餐就是為了要吃薯餅啊」。

更多新聞: 2022「最強護照」日本再蟬聯!台灣排全球第32、擁145國免簽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