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風向轉東北風!鄭明典PO圖提醒:南北空氣品質大不同
冷氣團襲台風向轉東北風,鄭明典提醒南北空氣品質大不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風向也由原先的偏北風轉為東北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12日)在臉書上發文,貼出一張空氣品質動態圖,提醒西南部地區民眾須留意空污狀況。

更多新聞: 東加火山爆發!鄭明典曝「5.5小時連續雲圖」、台灣相對位置圖

「最強冷氣團」風向轉東北風!鄭明典PO圖提醒:南北空氣品質大不同
鄭明典提醒西南部地區民眾,須注意空污問題。(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上午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圖表,他表示由於風向轉為東北風,迎風面的新竹、苗栗以及北部東半部的地區空氣品質已逐漸轉為綠色,西南部的尾流弱風區擴散不易,空氣品質的變化相對緩慢,也不容易出現綠色,大多呈現橘黃色甚至是紅色,竹山、南投、嘉義、斗六地區呈現紅線警示,環保局提醒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馬祖、金門地區則是呈現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除了注意空污狀況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天開始水氣減少,僅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低,清晨最低溫為淡水11.4度空曠地區苗栗三灣9.2度、桃園楊梅9.3度、新竹關西9.5度,都在10度以下。林嘉愷也透露回溫時間點,這波冷氣團預計明(13)日白天開始稍減,氣溫也會稍稍回溫,不過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還是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是早晚冷。

更多新聞: 忙著抓卡比獸不抓犯人!警察值勤瘋玩「寶可夢」未支援搶案遭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