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天氣APP隱藏功能!外媒揭密「小白點」超人性化用途
外媒揭密iPhone天氣APP「小白點」真實用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iPhone手機在去年推出iOS15作業系統後,其中在天氣APP中添加了一些有用的新功能,外媒揭密在天氣APP中的「小白點」的超人性化的用途,那就是可以讓使用者了解當時所在區域的「氣溫」、「紫外線指數」及「日落時間」。

更多新聞: 台灣正在駛離「30年低薪時代」 謝金河:企業加薪搶人將是今年主題

iPhone天氣APP隱藏功能!外媒揭密「小白點」超人性化用途
蘋果天氣APP上小白點的真實用途相當方便。(圖/翻攝自iPhone)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報導,如果使用者將蘋果作業系統更新至iOS15後,會在使用天氣應用程式並下滑看到10天的天氣預報圖,就會在預測溫度旁的彩色橫條上看到一個顯眼的小白點,該白點是指在當前的即時溫度,若是APP在當天預計最高溫為「華式63度」(約攝氏17度),就代表使用者當下正在當天最溫暖的時刻;紫外線和日落時間也是有相同樣的功能,「紫外線彩色橫條」上小白點所處的位置,則代表當下紫外線的數值,藉此計劃如何安排「室外活動」,並評估需塗抹多少「防曬霜」;而「日落時間」的小白點,則是標示太陽相對於地平線的位置,以及顯示當天太陽落下的時點。

這次iOS15上的天氣App除了小白點的功能外,也重新設計天氣狀態的動畫以及更友善的資訊顯示方式,還能以動態方式呈現氣象天氣圖的一週變化,「開始下雨」、「開始下雪」、「停止下雨」、「停止下雪」也會自動發出通知,天氣APP也能在地圖上看到現在全球的氣候狀況。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太會賺!台積電去年淨利5965億、每股大賺23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