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兒學不乖!母祭出震撼教育當「一日流浪」睡公園 網讚:媽媽太強了
孩子不學好,媽媽祭出「這招」讓兒子一天學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家中孩童在年幼時期往往好動叛逆,父母為了小孩好都會苦口婆心的教導孩子,不過大多時候效果都不是很顯著。新竹一名媽媽也是遇到小孩不聽話、學不乖,家中就讀小一的兒子時常飯不好好吃、作業也不認真寫,說了都有聽沒有懂,為了讓小孩親自感受,決定祭出震撼教育,帶著兒子一起睡公園當「一日流浪」,沒想到不僅小孩學乖,還後悔道歉,承諾會改掉平時的壞習慣,貼文吸引萬名網友按讚。

更多新聞: 最冷凍番薯!今晚「下探10度」範圍擴大 全台5縣市急凍「亮橘燈」


小一兒不好學!母祭出震撼教育當「一日街友」睡公園 網讚:媽媽太強了
原PO媽媽在臉書社團中指出家中孩子學不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上發文指出,家中就讀國小一年的的兒子,有一些大部分家長教育小孩會有的症頭,像是飯不吃完、玩具不收、寫作業簿專心以及好動等行為,讓原PO直呼心累的情況族繁不及備載,「每天就像輪迴一樣喊著同樣的事情,也經常開打,但孩子仍是那副德性」,原PO有些時候更會苦口婆心的和孩子勸說「說真的...我也很累欸,整天跟他說,爸爸賺錢很辛苦,就是要給你吃飽穿好,有溫暖的家住,還有暖氣可吹、熱熱的澡可以洗,你卻在那邊說不想寫作業、讀書好累,抱怨東抱怨西」。

直到有一天原PO突然靈機一動,使出一招,什麼事都不做,不幫孩子煮飯、洗澡,還準備好垃圾袋帶他去公園一起當一日流浪,到了公園,母親攤開帳篷,丟了垃圾袋給他們,表示「我們今天就睡在這裡!」,讓孩子當場錯愕,也開始痛哭接受這樣的殘酷事實。半夜遇到巡邏隊的關心,弟弟似乎學到教訓的向巡邏隊解釋,因為自己不想學習,才會來當小乞丐。經過這一次事件後,小弟弟學到教訓,也主動向原PO道歉,懺悔會好好學習,改掉壞習慣,原PO欣慰表示,「看他下次還敢不敢給我『給孝』,懂不懂珍惜,知不知足」。貼文一出,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表示,「超級大絕招欸」、「我覺得太猛了,兒子以後要是很歡,你們兩個一起去流浪」、「有人實現了我想做的事」。


更多新聞: 千萬要抬頭!SpaceX星鏈明清晨通過台灣 亮度與北極星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