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菜市場名」排行出爐!男「家豪」、女「淑芬」奪冠軍
全國「菜市場名」排行出爐。(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你的名字是菜市場名嗎?臉書粉絲專業「台南式」日前發文公布全國前40大菜市場名,男生方面前三名由「家豪」、「志明」、「俊傑」拿下,女生方面則是「淑芬」、「淑惠」、「美玲」上榜,「台南式」還在貼文中笑稱「快tag你那些菜市場名的朋友,讓他們認親」,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體味太重對手崩潰想回家!《遊戲王》主辦頒「衛生條例」:太臭禁止比賽


全國「菜市場名」排行出爐!男「家豪」、女「淑芬」奪冠軍
全台前40大常見名字排名。(圖/翻攝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據說每個人一生中可以認識三個家豪、三個冠宇、三個怡君、三個雅婷、兩個俊傑、兩個承翰,還有無數個淑芬阿姨。「台南式」臉書粉專整理出全國與台南「姓名榜」,其中在名字方面,男性前三名「家豪」14208人最多、隨後依序是「志明」13375人及「俊傑」12587人;女性前三名「淑芬」31923人奪冠、依序為「淑惠」29947人、「美玲」27355人。而全國前40大同名同姓,男性前三分別為「陳冠宇」4017人、「陳建宏」3600人和「張家豪」2941人;女性方面則是「陳怡君」5925人最多、「林怡君」5925人以及「陳淑芬」3830人。網友打趣留言,「陳怡君依舊遙遙領先啊」、「菜市場名滿天下」。


全國「菜市場名」排行出爐!男「家豪」、女「淑芬」奪冠軍
全台前40大常見同名同姓排名。(圖/翻攝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除了姓名之外,「台南式」還分享了有趣特殊關聯的姓氏,像是「東、南、西、北」、「春、夏、秋、冬」、「甲、乙、丙、丁」、「花、草、樹、木」、「大、中、小」、「年、月、日」、「真、假」、「是、非」、 「多、少」、「酸、苦」等都有人姓。

更多新聞: 網美曬性感照!附上國小時期「0維修」暴牙單眼皮 網嚇:女大十八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