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王」喬科維奇是否能參賽仍未果 球迷怒喊:還要等多久?
喬科維奇是否能參賽仍未果,球迷卻等不下去。(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即將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目前仍印為未符合防疫措施沒有施打疫苗,加上入境申報不實等問題無法出賽。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也表示尚未做出是否要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霍克的回應讓不少球迷抓狂,「到底在等什麼?」。

更多新聞: iPhone天氣APP隱藏功能!外媒揭密「小白點」超人性化用途

儘管還不能確定是否可以出賽,喬科維奇仍被大會列為頭號種子,受到疫苗以及入境申報不實等爭議影響,喬帥有可能因此遭到驅逐出境,澳洲也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取消他的簽證,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記者蓋洛威(Anthony Galloway)透露,澳洲副總理表示,喬科維奇必須遵守規則,法律就是法律。霍克也回應他可以動用個人權利,再度取消喬帥的簽証,一切看起來都對喬科維奇相當不利,只是至今當局仍然尚未做出決定,不管是否能出賽,喬科維奇也專心備戰持續到球場練習。

下週一就要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喬科維奇仍被列頭號種子,今天(13日)抽籤結果首輪將碰上凱茲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只是至今是否能出賽仍未果,喬科維奇自己可能等的了,但有部分球迷可就不這麼認為了,有球迷已經抓狂痛批「到底在等什麼?」、「這是怎麼回事?我受不了了」、「到底需要多長時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最冷凍番薯!今晚「下探10度」範圍擴大 全台5縣市急凍「亮橘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