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打工男曬一週不到4天班、年收百萬 回國苦喊:台灣的雇主都好棒棒
旅澳打工男喊在當地工作時數、年收遠好過台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去澳洲打工近年成為許多青年人生賺取第一桶金的熱門選項之一,年收入和工作時數近期再度在網路平台上掀起討論。有曾經旅澳的網友就PO出自己之前的年收和工時,直呼「好想就這樣待著不回台灣…」。

更多新聞: 《食神》唐牛不賣佛跳牆改賣房產!傳1.3億售香港豪宅淨賺1.6倍

旅澳打工男曬一週不到4天班、年收百萬 回國苦喊:台灣的雇主都好棒棒
網友貼出自己先前在澳洲打工的薪資單。(圖/翻攝自PTT)

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在澳洲的超優沃年收和超佛心工作時數,在原PO上傳的薪資表上可以看到,包含實計天數、加班時數、日薪、全勤獎金、績效獎金等加總起來,當月實領金額高達62709元,不少鄉民看到後都感到相當意外。對此,就有另一名澳洲工作的網友上PTT自嘲,自己在澳洲工作1年稅前年收入就有澳幣56000(約新台幣111萬),直言在台灣的外籍移工相比,不太需要拚命以時間換取金錢,「實際工時大概是工作9個月,回台休假等申請2簽2個月,耶誕節和其他零星的假算1個月,平均每周不到4天,每天工作含午休8小時」。

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感到意外,「好嚮往...我就魯蛇出不去嗚嗚」、「我朋友是直接拿難民簽,不過好像要上法院」、「好嚮往...我就魯蛇出不去嗚嗚」;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國外打工也不是真的全然都是好處,「澳洲的收入和消費感覺差不多是澳幣年薪=台幣月薪,56k澳幣年收大約等於56k台幣月薪在台灣」。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陳時中斥「不敢禁內用」評論 醫師點免靠疫苗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