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抓卡比獸不抓犯人!警察值勤瘋玩「寶可夢」未支援搶案遭開除
警察值勤因玩「寶可夢」遭開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員警抓犯人是他們的專業,但要是在值勤時抓的是「寶可夢」那就真的是用錯專業了!2017年美國洛杉磯有2名警察因為執行勤務時,沉迷於手遊「Pokémon Go」而未支援當時發生的百貨搶案,遭到撤職,儘管他們事後提起上訴,卻仍遭到加州法院駁回。


更多新聞: 體味太重對手崩潰想回家!《遊戲王》主辦頒「衛生條例」:太臭禁止比賽

忙著抓卡比獸不抓犯人!警察值勤瘋玩「寶可夢」未支援搶案遭開除
警察值勤瘋玩「寶可夢」未支援搶案遭開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BBC》報導,在2017年4月美國洛杉磯有兩名警察納佐(Louis Lozano)與米契爾(Eric Mitchell)當時正在執行勤務,期間上司戈麥斯(Jose Gomez )接獲電話報案,並被要求前往洛杉磯西南部梅西百貨公司支援一起搶案,不料,納佐和米契爾兩人當時確一直沒有回應,等兩人回到局裡詢問請求支援的當下兩人在做什麼的時候,他們回應當時恰巧位於「吵雜區域」,聽不到無線電的聲音才會漏接。法庭文件稱兩人的「私人對話」被記錄了下來,在調閱警車行車紀錄器後,才得知兩人其實是故意不接無線電支援的,米契爾提醒羅納佐「卡比獸」突然「現身」在46街與Leimert街區附近,行車紀錄器也錄下他們當時忙著驅車前往一個地點的過程。

記錄顯示米契爾在抓到卡比獸後甚至還興奮大喊「抓到了!」,還接著說「我們去抓波克基古」,兩人還真的開車前往下一個抓寶地點。行車紀錄器還錄下米契爾緊張的不斷大喊「別逃。別逃。」,納佐還跟著喊聲「看我用高級球搞定它」,並且成功抓到波克基古,米契爾接著表示自己還在抓,還越抓越緊張的說「天殺的,老兄。這傢伙跟我槓上了。」,最終米契爾也成功抓到波克基古,還很驕傲的表示「那些人一定會很嫉妒」。證據公開後,經過調查兩人已經遭到撤職解雇,兩人事後雖然主張證據不適用而提出上訴,法院到本月7日不僅公開對話細節,還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不「+0」了!奪14分8助攻4抄截率隊大勝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