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老虎伍茲有段情 美國雪后新作揭內心世界

曾經拿下冬季奧運金牌,以及82座世界盃冠軍的美國滑雪女王沃恩(Lindsey Vonn),在2019年退役,她在北京冬奧開幕前發表新書,揭露自己職業生涯和心理健康問題的搏鬥過程,她在退役後才面對問題並接受治療,再度引發全球對運動員心理健康的關注。

更多新聞: 球王不打疫苗能否參賽 溫網未定案、法網歡迎

37歲美國滑雪女王Lindsey Vonn,出版自傳新作《Rise:My Story》,內容提及自己傳奇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在與心理健康議題奮鬥的過程。

美國退役滑雪女王沃恩說,「滑雪是我人生中唯一能感受平靜的事,老實說能撐過來我自己都很意外,寫這本書療癒了我,讓我把所有的事拋諸腦後,也能訴說我自己的故事。」

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前夕,這位退役名將出書掀起話題。Lindsey Vonn與前球王老虎伍茲談過一段3年感情,但這對體壇金童玉女並未修成正果,除了私生活精彩,Vonn也在滑雪賽場寫下豐功偉業,曾在溫哥華冬奧摘金,更拿下女子史上最多82座世界盃冠軍,迎接一波又一波的挑戰,反而成為逃避心理健康問題的藉口。

美國退役滑雪女王沃恩說,「挑戰一件接著一件,從來沒有時間能喘一口氣,這對我來說(只專注滑雪)是很棒的,但對心理健康卻不是一件好事。」

Lindsey Vonn在退役後接受治療,心理健康已經獲得改善,而且她的傳奇生涯後繼有人,美國名將Shiffrin已經接班新一代滑雪女王。

美國退役滑雪女王沃恩說,「我相信他一定能獲得成功,我對他期待非常高。」

Shiffrin年僅26歲就拿下73座世界盃冠軍與2面奧運金牌,兩代女將接力統治賽場,美國滑雪國家隊可說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謊報旅遊史 喬科維奇恐再被澳政府取消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