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謊報旅遊史 喬科維奇恐再被澳政府取消簽證

網球球王「喬帥」喬科維奇,簽證遭取消事件還沒落幕,現在爆出他在飛抵澳洲前提交的旅遊聲明中,疑似謊報旅遊史,明明曾在入境前14天前去過別的國家,卻回答沒有,這項新事證可能再次造成他的簽證被澳洲政府取消。

更多新聞: 林書豪CBA得分掛蛋 自勉被打倒時須再站起來
疑謊報旅遊史 喬科維奇恐再被澳政府取消簽證


澳網九冠球王回到最熟悉的戰場,但是簽證爭議還沒落幕,知情人士爆料,澳洲邊境檢查署正在調查,喬帥疑似謊報飛抵澳洲前的旅遊聲明。

CNN記者說,「在回答『簽證持有人是否曾經,或將會在抵達澳洲前2週旅行』時,喬科維奇勾選了『否』的答案。」

回答說「沒有」,但社群網站卻露了餡,明明他耶誕節當天還出現在家鄉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隨後前往西班牙練球,之後才在4號從西班牙經杜拜轉機抵達澳洲墨爾本。澳洲網球協會緩頰,說可能是無心之過,但喬帥若真的謊報,最重恐面臨12個月監禁。

疑謊報旅遊史 喬科維奇恐再被澳政府取消簽證


喬帥是在1月5日入境墨爾本時,被質疑提出的疫苗豁免理由不足,簽證被取消。後經上訴,澳洲法庭1月10日認為澳洲邊境檢查署有程序瑕疵,判喬帥自由,不過移民部長仍可動用權力再次取消他的簽證,到時候他將有3年不得再入境。事件發酵至今儼然已上升成政治問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2.01.06)說,「規定就是規定沒有特例。」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2022.01.11)說,「對我而言身為總理,我支持喬科維奇和他的家人團隊。」

相較於塞爾維亞民眾力挺國民英雄,澳洲輿論則對法院判決感到不可思議。

墨爾本居民穆爾說,「他(喬科維奇)很自私不打疫苗。」

墨爾本居民羅賓森說,「所有喬科維奇出場的比賽,我想裁判最需要大喊的2個字,將是「安靜」,因為他一定會被噓到爆。」

距離1月17日澳網開幕已經剩不到1個星期,究竟喬科維奇會如願參戰還是打包回家?大家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參賽就入選國手 13歲郭冠宏破林昀儒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