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CBA得分掛蛋 自勉被打倒時須再站起來
(圖/Jeremy Lin 林書豪 FB)

效力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的台裔球星林書豪,9日比賽得分掛蛋,面對外界質疑,他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勉勵自己,「當我被打倒時,我必須再站起來」。

更多新聞: PLG當週好球榜灌籃秀 賽事升溫創收視新高

林書豪2019年加入CBA北京首鋼,僅待1季,還懷抱著美國職籃NBA夢想的他決定返美追夢,但後來未獲得NBA球隊青睞,本季回到CBA,再度披上北京首鋼戰袍。

不過,林書豪重返CBA之路並非一路順遂,先是去年8月在臉書透露,在中國上海隔離時被通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甚至後來體重下滑,也讓他無奈地表示,「我的很多努力浪費了,什麼都不能做」。

林書豪在CBA例行賽第二階段歸隊,去年12月25日迎來首戰,至今7場比賽,場均12.4分、3.1籃板、6.1助攻,表現不太理想,有時決勝節還只能在板凳觀戰,而他在去年12月30日對戰浙江廣廈僅得2分,今年1月9日再度遭遇廣廈,出賽15分鐘,拿下4籃板、5助攻,4投0中,1分未得。

北京首鋼明天將出戰吉林東北虎,林書豪昨天在社群媒體微博發文,對自己信心喊話,「當我被打倒時,我必須再站起來,當我失敗時,我必須再試一次」。

「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逆境使我們更強大。」林書豪也以媽媽曾經對他說的一席話提醒自己,「你只管盡全力去做,其他的交給上帝」。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球王喬帥恢復自由 PO練球照片為澳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