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連任告急? 戶籍長年違規被舉發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意外曝光顏清標戶籍不在沙鹿,原來今年5、6月,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即將改選,「信徒代表」易錦隆,出面爆料,顏清標戶籍,現在已經寄居在「大甲」,但過去選舉,顏清標曾現身沙鹿區投票,明顯有違鎮瀾宮規定,必須大甲53庄居民,才能擔任的資格限制,提早引爆這次董監改選爭議。

更多新聞: 陳奕F16時數僅60小時 張延廷:中機頻擾台害的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021.12.11)說,「生也在這住也在這,死也死在這裡啦。」

選前造勢,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高喊生死在沙鹿,在地牌振振有詞,卻被踢爆,其實,戶籍不在沙鹿。

顏清標連任告急? 戶籍長年違規被舉發
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說,「顏清標自從1999年入主鎮瀾宮以後,他那時候身分就受到質疑,因為大甲鎮瀾宮監事章程裡面,需要大甲人才能當董事長,所以二十幾年來,他當鎮瀾宮董事長,都存在一個黑官的狀態。」

大甲鎮瀾宮信徒,拿出資料,上頭日期是,今年的1月11日,顏清標戶籍,確實寄居大甲區,疑似就為了劍指鎮瀾宮董座。

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說,「標哥你就選擇放下,把鎮瀾宮還給大甲人,把媽祖還給信徒,不要再執意要選舉。」

翻開鎮瀾宮組織章程規定,董監事必須設籍在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的居民擔任,董事15人中,大甲區8人,大安區3人,外埔區后里區各一人,另有設監事5人,最後常務董事中,最高票的擔任董事長。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過去他們可以把鎮瀾宮的權力結構,控制得很穩,但是因為就像,這次中二選區選舉一樣,它受到全國高度的檢視,在這個情況之下,也延續到今年大甲鎮瀾宮,改選時候,媒體也可能以同樣方式檢視。」

顏清標連任告急? 戶籍長年違規被舉發
鎮瀾宮每4年,改選一次董監事按照規則,戶口必須在傳統的「大甲53庄」內,但2020年立委選舉投票,顏清標帶著一家大小,現身沙鹿區的投票所,戶籍所在地,明顯不在大甲區,引發信徒反彈。

據了解,顏清標,現在寄居,大甲復興路上其中一戶人家,戶籍變變變,引發大甲鎮瀾宮茶壺風暴,對此,民政局表示,宗教團體負責人選任資格方式有爭議,利害關係人廟方得以書面敘明理由,向民政局反映,若仍有爭議須循司法訴訟解決紛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家族被爆「以政壓商」 名嘴批:金門版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