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 南韓境外增381例創新高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4388例確診,受益於上個月中旬強化防疫措施且加強針接種率提高,病例整體呈現下降趨勢,但由於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蔓延,南韓今天境外移入病例達381例,創疫情以來新高,南韓疾管廳發言人還指出,上周到美國參加消費電子展(CES)後返韓的人員中,已累計70多例確診。

更多新聞: 租車搬家慘遇「社區封鎖」無法還車 他崩潰收「4.4萬帳單」!

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驚人,12日、南韓疾管廳表示,截至當天零時,上周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消費電子展CES的人員中,已累計70多例確診,而且隨著疫調展開,預計數字會進一步增加。

CES與會韓企相關人說,「在當地都戴著口罩,也還是出現多名確診者覺得很驚人。」

南韓今年有500多家企業,分別以線上或線下方式參與CES,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而入境美國,外籍旅客必須完全接種,所以包括三星電子、SK集團、現代重工業、現代汽車等的職員及記者,都已經打了疫苗也配戴口罩,卻還是多人染疫。

YTN新聞記者說,「防疫當局叮囑CES參加者,務必接受居住地地方政府實施的,入境後1天的檢查,及入境後9到10天之間解除隔離前的檢查,徹底執行居家隔離。」

12日、南韓也通報境外移入病例達381例,創疫情以來新高,其中超過六成來自美國。去年12月初時,南韓單日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只有2、30例,到了年末已突破百例,接著這個月初超過200例,並持續上升。

YTN新聞記者說,「過去一周境外移入確診者中,已確認88%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以境外移入為契機,Omicron在國內擴散本土病例接連出現,國內Omicron確診率也上升至10%。」

目前所有入境南韓的人員,不管是否接種,都要居家隔離10天,並禁止南非等11個高風險非洲國家短期入境。13號起、有關入境南韓要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也要變嚴格,不只報告是要在出發日零時為基準的72小時內所發出,也要確保檢查是在這個時限內進行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氣團強襲日本 北海道風雪猛烈上百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