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搬家慘遇「社區封鎖」無法還車 他崩潰收「4.4萬帳單」!
中國西安一名男子,租車搬家一半,社區遭封鎖導致他無法還車。(圖/翻攝自時間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共享汽機車變得越來越普及,可以隨時隨地取車出遊,相當方便。最近中國西安有一名男子,租了一台共享汽車打算搬家,不過搬到一半時,社區卻爆發疫情遭圍封,導致他無法外出還車,因此車輛一直處於「租借狀態」,累積超過1027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的租金。

更多新聞: 桃園「雙車位」超佛套房月租4500 網對比太空艙雅房:天堂與地獄!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2月17日晚間10點半,中國西安一名劉先生,租了一輛共享汽車,不過因為車子空間有限,加上東西實在太多,他前後分了4至5趟搬運,搬完最後一趟準備離開社區時,社區突然被封鎖,防疫人員告知他街道被封鎖不可出去,在無法走出社區的情況下,他不僅不能繼續搬家,還沒辦法還車,且因為行李都放在車上,劉先生僅能向鄰居求助,提供棉被和生活用品給他。

租車搬家慘遇「社區封鎖」無法還車 他崩潰收「4.4萬帳單」!
劉先生欠下高額租車費。(圖/翻攝自孔令旗地盤 微博)

劉先生表示,共享汽車是按分鐘和里程計算,目前已積欠1027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雖然有向客服人員告知,但對方要他自己聯繫社區開隔離證明,等疫情解封再處理此事,不過他仍舊很擔心,社區解封後遭租車公司扣款。

更多新聞: 「尾牙中大獎」不是夢!民俗專家傳授「簡單3步驟」讓你擁超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