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陷逃稅風波...至少補繳516億 網一算傻眼:「這女星」算什麼!
張庭和林瑞陽的公司陷入危機,爆出資產遭凍結。(圖/翻攝自TST庭秘密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女星張庭與老公林瑞陽在中國經營微商事業有成,日前卻遭到中國當局因涉嫌傳銷遭查處,凍結了高達6億元人民幣,且傳出夫妻倆靠著傳銷「TST庭秘密」,8年海撈300億人民幣(約1300億元台幣)。對此,就有網友推估夫妻倆應追繳的稅金金額,驚人的天價數字再掀熱議。

更多新聞: 慘遭蕾神重槌首露面 Yumi全程低頭「姐姐1動作力挺」粉絲秒鼻酸!

張庭陷逃稅風波...至少補繳516億 網一算傻眼:「這女星」算什麼!
張庭和林瑞陽傳出8年就賺進300億人民幣(約1300億元台幣),引來中國官方震怒徹查黑幕。(圖/翻攝自TST庭秘密微博)

微博一名網友表示,張庭、林瑞陽大賺超過300億人民幣(約1300億元台幣),卻只繳納21億(約91億元新台幣)的稅金,按照中國當局2022年起實施的新個人稅收政策,夫妻倆至少還得補繳118.95億人民幣(約516億元新台幣),然而這個數字還不包含其他補繳及罰款項目。該網友進一步表示,以先前同樣遭查的鄭爽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若以鄭爽日收入208萬(約905萬元新台幣)萬來換算,鄭爽不吃不喝不生病的條件下,工作5674天才能賺到118億,等於需拍戲16年才有辦法還清。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關注,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年初鄭爽年尾張庭,不斷刷新人們的貧富差距」、「感覺范冰冰的就是張庭的個位數啊」、「范應該哭暈在廁所」、「原本以為薇婭的13.41億很多了」、「這數字我嚇呆了」。事實上,據中國《觀視頻工作室》報導,為了徹底查辦張庭夫妻的微商公司,負責機關「石家莊監督局」出動近400人,耗費大量人力、物力。

更多新聞: 經典俗諺「有錢能使鬼推磨」下一句是?網秒喊「超中肯」:這就是現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