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中大獎」不是夢!民俗專家傳授「簡單3步驟」讓你擁超強運
命理老師廖大乙傳授獨門撇步,讓你增加尾牙中獎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18日)是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農曆二月初二「頭牙」不少人會前往土地廟,但想要「有頭有尾賺傢伙」,「頭牙」、「尾牙」都得拜拜才可。另外,如果公司尾牙有舉辦抽獎活動,不妨試試「3個撇步」,就能帶來好運。

更多新聞: 經典俗諺「有錢能使鬼推磨」下一句是?網秒喊「超中肯」:這就是現實

年關將至,不少公司為了慰勞員工的辛勞,會舉辦摸彩活動,不過,要如何才會有好運氣呢?民俗專家廖大乙提供3個小秘訣,只要抽獎前在左手的尾指戴上尾戒防小人,再用紅筆在左手掌心寫上「中」字,接著在掌心哈一口氣,同時心中默念「佑我中獎」,如此便能帶來好運。

「尾牙中大獎」不是夢!民俗專家傳授「簡單3步驟」讓你擁超強運
麻糬有「黏錢」的意思,適合招財。(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廖大乙提到,農曆二月初二「頭牙」是幫土地公慶生,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是謝天謝地謝平安,想要一整年財運順順利利,記得前往土地公廟參拜。除了可以準備麻糬、花生,也可準備香蕉、李子、梨、棗子、鳳梨,寓意「招你來這旺」,但切記,「尾牙」的數量一定要比「頭牙」多,因為這樣才能「步步高升」。

至於信奉其他宗教,或是沒有拿香拜拜的人,要招財求平安,也可在「尾牙」前3天後4天,雙手合十在心中感謝天地、祖先或你信仰的神,誠心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發大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吳宗憲砸4億買百坪豪宅「住女兒樓上」 吳姍儒急喊:根本是恐怖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