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4本土確診 居服員再傳染3名銀行員

今天再增加四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三例都與居服員相關,原來她曾經到過銀行,確診後匡列,發現三名行員也確診,居服員相關感染累積到16例。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桃機感染案,經過基因定序至少22例,與案17307清潔工一致,確定源頭應該都是12月24日入境確診旅客,導致42人染疫。

更多新聞: 北投明德郵局、鄰近超商 有確診足跡停業消毒

桃園中壢這間銀行,大門深鎖,門口貼出告示說有確診者足跡暫停營業要消毒,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三例確診,都是這間的行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桃園的照服員他有出入社區,在一個銀行裡面,裡面有被驗出有三個陽性。」

今增4本土確診 居服員再傳染3名銀行員
原來是案17472的居服員,曾經在1月4日到過這間銀行洽公,雖然全程戴口罩,但近距離交談讓行員感染,三名分別為案17630、17672、17637,Ct值都只有16~19。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經過這個快篩一位陽性之後,那麼採檢全分行的行員,加上警衛跟外包清潔人員30人,都進行採檢,目前採檢的情況是3位,行員是陽性確診。」

新增的三起本土個案,足跡集中在桃園八德和中壢區,範圍到過KTV、超市和百貨等地方,周圍也擴大清消,總計這起桃園機場群聚累積達42例,指揮中心證實,應該都是同一條傳播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最早發病的個案案17307,S蛋白序列,也跟我們當初懷疑12/24入境的,確診個案是相符合的,全部的基因都是同一起的傳染鏈,應該大概沒有什麼問題。」

最早就是由17307負責行李區廁所的清潔員,被12月24日入境的旅客傳染,再散播出去。包含機場清潔員共九人、機場保全2人、以及手推車工作人員四人,共3條線再各自帶入社區。

今增4本土確診 居服員再傳染3名銀行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桃機的這個群聚有趨緩情況,目前並沒有再增加個案,相關的人也經過二採,也快篩二採都有進行,我想到第三次的PCR做完之後,應該能更明朗一點。」

機場的群聚暫時沒有增加,算是鬆了一口氣,接著會進行第三次PCR,要是機場人員都沒繼續擴大,這波本土疫情危機才算解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天冷颼颼!肌肉關節緊繃 沒做足暖身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