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明德郵局、鄰近超商 有確診足跡停業消毒

聯醫護理師確診,院方擴大匡列34人隔離,並採檢88人目前都是陰性。護理師男友,也因Ct值下降,認定剛發病,排除是感染源。另有一名男看護確診,則研判是舊案。不過,為了避免社區傳染,市府打算周五起恢室內外運動全程戴口罩,也宣布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安置輕症確診者。

更多新聞: 2022雙北市議員選舉 綠營新人爭出線

明明是上班日,但北投明德郵局,卻拉下鐵門,不少人全撲空。郵局暫停營業一天,因為新增一名男性看護確診,曾經來過。8名櫃台人員都去採檢,就連旁邊兩間超商,也一度暫停營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中央判定是舊案,因為1/4採檢陽性的時候,Ct值已經34,表示病毒量相當低,複檢Ct值40,那就更低,這例我們目前判斷是舊案,應該殺傷力不大。」

北投明德郵局、鄰近超商 有確診足跡停業消毒

至於聯醫中興院區,兩名護理師染疫案,則因護理師男友初驗Ct值高,一度懷疑由他傳染給護理師,擔心社區另有感染源,好在也被推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護理師朋友部分案17572,原來昨天公布的時候,病毒量比較低Ct值是29,也有人懷疑,他會不會發病比較晚,病毒表示感染比較久,不過後來追蹤第二次採檢,病毒量已經在升高,Ct數在下降,跟另外兩位護理師發病時間來比,確實比較晚一點點。」

北投明德郵局、鄰近超商 有確診足跡停業消毒

但境外移入一天暴增92例,時間一久會有破口,柯文哲決定啟動防疫專責旅館,集中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是主張要啟動防疫專責旅館,把確診但輕症的,在防疫專責旅館隔離,因為他們需要的是隔離,防止他們再傳染別人,與其把確診者擺到所有醫院,造成到處都是防線,反而危險。」

為防擴散傳染,台北市還打算周五起恢室內外運動全程戴口罩,只有游泳池、烤箱、三溫暖等不用,周五也將再重啟北市預約平台,將設7個中型接種站,希望能把量能開到極限,尤其點名65歲以上的長者應該優先施打,避免重症。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3度查獲泰國非洲豬瘟包裹 陳吉仲:擬修法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