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褔虎獻瑞」主燈 如貓似猴成「四不像」

農曆春節快到了,南投市圓環主燈,也從去年的「金牛」變成「福虎」,不過,「福虎」的外表,卻被外界質疑,有點像貓,也有點像猴子,更有人直言批評,這根本是「四不像」;南投市公所表示,尊重設計師的創作,千萬不要抹煞公所同仁努力的心血。

更多新聞: 陽性率破10%縮減美航班? 陳時中:還沒必要

虎年即將到來,南投市區圓環也配合生肖,「除舊佈新」換上新的花燈「福虎」,但是「福虎」的外表,卻讓民眾「費疑猜」。

民眾說,「我覺得比較像貓咪,就感覺有點好笑,乍看好像比較像猴子,但仔細看花紋,其實就是比較俏皮的老虎啦。」

南投「褔虎獻瑞」主燈 如貓似猴成「四不像」
只見,「福虎」睜著圓圓又大大的眼睛,頭上戴著官帽,右手拿金元寶,左手持令旗,象徵招財進寶,身上還穿著戰袍,有民眾說,這身打扮,好像「猴年」也可以用耶。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這一次因應虎年到來,特別設計的「福虎」,是經過同仁一番討論、腦力激盪之後,決定一改過去嚴肅、威武的模樣,以俏皮、活潑、喜氣的方式呈現。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我要跟大家報告,這是公所裡面一個同仁設計師,我們這位同事來設計的,那希望大家能夠從正面來看,我們希望讓大家能夠覺得討喜。」

南投「褔虎獻瑞」主燈 如貓似猴成「四不像」
儘管疫情升溫,但南投市燈會還是照常舉辦,預計1月22日舉行點燈儀式,一直展到2月15日元宵節當天為止;「福虎」花燈,未演先轟動。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缺血! 內科捐血活動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