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爆多起「詐領助理費」 綠議員參選人誓言杜絕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台林炳利,涉及浮報助理費,去年底遭檢調單位搜索,這也已經是台南市議會這兩年來,第8起議員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偵辦。為此民進黨三名打算角逐年底市議員選舉的參選人,公開宣誓,絕不任用三等親,擔任公費助理。

更多新聞: 開第一槍 南市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三名年輕選將,公開宣示。如果有機會入主市議會,絕不任用三等親擔任公會助理。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依婷表示,「我宣誓如果未來我當選市議員,我不會使用三等親以內的家人,做為助理,那我所有的助理費,跟所有的服務處開銷,也都會公開透明受民眾檢視。」

因為議員浮報助理費的調查,不但對現任議員產生影響,也讓民眾對議會的形象,產生質疑。

議會爆多起「詐領助理費」 綠議員參選人誓言杜絕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謝舒凡說明,「每個地方每個選區,民意代表他使用到的,議員工作的費用必要性,會全然不一樣,所以我希望中央重視這個問題。」

年輕選將率先發難,宣誓一旦有機會當選,內舉要避親。

「不任用三等親助理」 綠議員參選人公開宣示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王宣貿表示,「家人會幫忙是必然的,但是我想未來當選的時候,家人可以幫忙,但是不應該放在支薪裡面。」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依婷說明,「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情意。」

「不任用三等親助理」 綠議員參選人公開宣示

台南市議員選戰,老將新秀競爭激烈,民進黨為求完全執政,力拚席次過半。第九選區安平、南區應選6席,這屆藍綠各半,但前市府副發言人林依婷參選,讓尋求連任者備感壓力。

應選6席的一選區大新營區,民進黨也因為新人輩出,初選爭取提名,已經激化黨內競爭。

至於應選5席的二選區大北門區,民進黨內也因為無黨籍議員謝財旺女兒謝舒凡,爭取提名,加上多名新人有意參選,黨內初選爆炸。

「不任用三等親助理」 綠議員參選人公開宣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二藍連2敗!傳顏寬恒「原本不想參選」說法